社会服务
产业精准扶贫模式—行唐县南河村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08:11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

产业精准扶贫模式—行唐县南河村

行唐县南河村位于太行山区丘陵浅山区。2016年,由我所牵头,与科教兴农中心、城建学院和园艺学院等单位在实际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行唐县南河村精准扶贫产业发展规划和龙兴庄村美丽乡村提升实施方案”,提出了以精准脱贫、稳定脱贫为核心,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高效种植业(谷子、甘薯、核桃、枣等)和草食畜牧业(奶牛、肉牛等)两大特色产业;强化高效节水、规模经营、舍饲养殖、劳务输转、服务带动,最终实现“多功能协调发展、三产业高度融合、生态化低碳高值、节能化循环农业、品牌化产销体系、富裕型美丽乡村”的发展模式。

2016年,我所为南河村引进冀紫薯1号、徐薯24、济薯26、脱毒北京553这四个甘薯新品种,使其甘薯亩产达到2000 kg左右。同时,为该村引进了7个谷子新品种并进行了试验示范,引进品种较当地品种丰产性状好,得到当地老百姓认可,成果显著。其中4个品种亩增产都在50kg以上,最高增产100 kg。

单位名称:"""" 河北省山区研究所   电话:000-0000000   传真:000-0000000   E-mail:******@a******.com.cn
Copyright @2012 wzsn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202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