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县域连片开发模式--阳原县县域产业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08:1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

县域连片开发模式--阳原县县域产业

1995年至今,我所家兔养殖科研团队在谷子林教授的带领下,对阳原县养兔业进行科技扶持,定期在阳原县开展养兔技术培训,及时将先进的养兔技术、科学的免疫程序、合理的饲料配方和最新的养兔行情等信息传递给养兔户,并经常深入兔场进行技术指导,解决养殖户生产上的各项难题。二十年的坚持不懈换来了阳原县养兔业的大发展,阳原县家兔的饲养量在2013年达到552.17万只,其中獭兔出栏400万只。在我所的重点帮扶下,该县涌现出了万荣养殖有限公司、兴盛养殖有限公司等拥有多个省级科技项目的张家口市龙头企业。

随着獭兔养殖量的不断加大和皮毛加工工艺的不断改进,2012年阳原县被授予“中国毛皮碎料加工基地”,阳原县毛皮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周边5个县獭兔的养殖,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山研所工作人员的身影,随着周边县区养兔业的发展,我所家兔养殖科研团队及时对这些县区开展了技术指导。养兔业的县域连片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当地皮毛行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皮毛产业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渠道。

单位名称:"""" 河北省山区研究所   电话:000-0000000   传真:000-0000000   E-mail:******@a******.com.cn
Copyright @2012 wzsn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202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