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曲阳县满山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08:09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

生态种养结合开发模式—满山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2005年曲阳县范家庄乡武家湾村村民武少伟回乡创业,承包村里的3000亩荒山,主要种植枣树和饲养獭兔,曲阳县是大枣主产区,当地人都有种植大枣的经验,武少伟种植的枣树长势良好,但兔场自成立以来状况频发,损失惨重。我所家兔养殖科研团队及时对其提供技术服务,在兔场建设、兔舍改造、环境控制、饲料配比、家兔繁殖、兔病防治等方面提供帮助,使兔场发展逐渐步入正轨。2010年底,獭兔存栏达6千余只,年产商品兔1.5万只。我所家兔养殖科研团队充分发挥该兔场的规模优势、技术优势,起示范带头作用,定期为农户免费开展养兔培训,提供獭兔养殖技术,指导建场,平时通过电话、网络给当地养兔户提供技术服务,带动了曲阳县范家庄乡12个村60多家农户开始庭院养殖獭兔,全乡獭兔存栏达2万余只。

在我所的建议和规划下,2009年满山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满山红生态农业工程正式启动。满山红生态农业示范工程以枣树种植为中心,以沼气为纽带,吸收现代科学研究成果和传统农业中的精华,形成“兔-兔粪-蝇蛆-鸡-枣树”的食物链生态模式(用猪粪养蝇蛆,蝇蛆喂鸡,兔鸡粪养枣树),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武少伟本人被保定市人民政府评为了“保定市创业之星”。

单位名称:"""" 河北省山区研究所   电话:000-0000000   传真:000-0000000   E-mail:******@a******.com.cn
Copyright @2012 wzsn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202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