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所陈赛娟副研究员赴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交流访学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0:47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

我所畜禽研究室陈赛娟副研究员于2017年入选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计划,2018年4月~6月在河北师范大学参加了由河北省人社厅组织的雅思英语强化培训班,经考核合格并获颁结业证书。2019年11月~2020年8月,前往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家禽科学系翟维教授和张莉副教授的课题组开展访学交流,访学期间参与了两个项目的研究工作:(1) LUKA 405nm光处理对商品肉鸡垫料中细菌活性的影响研究;(2) 密西西比州家禽弯曲杆菌的患病率和耐药性调查以及弯曲杆菌的特性分析。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是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斯塔克维尔市的一所四年制公立综合性大学,于1878年建校,占地面积4200英亩(约17平方公里),是该州招生人数最多的大学和旗舰研究机构,招收近2万名学生,学生来自75个不同的国家。密西西比州是传统的农业州,家禽饲养业发达,建有全美最大的家禽饲养场。陈赛娟副研究员访学的家禽科学系隶属于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是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强势特色学科,拥有大型家禽养殖试验场。

翟维教授和张莉副教授均为博士生导师,于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家禽科学系任教,两位老师从事家禽营养与肠道微生物方面的研究,主持科研项目约40项,获得了约50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发表论文200余篇。翟维教授担任《Poultry Science》杂志主编(SCI二区TOP期刊),兼任《Plos One》、《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等18个专业杂志的审稿专家,在家禽营养领域享有声望。

单位名称:"""" 河北省山区研究所   电话:000-0000000   传真:000-0000000   E-mail:******@a******.com.cn
Copyright @2012 wzsn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202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