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河北省山区研究所安全检查与实验室值日值班制度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19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

为杜绝安全隐患,保证山区研究所教学与科研工作正常进行,确保国家财产和师生安全不受损害,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山区研究所成立安全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如下安全检查和值日值班制度。

一、检查内容

1、水、电线路是否完好、畅通、规范。

2、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的使用、保管和维修等情况。

3、危险化学药品使用及安全问题:是否双人双锁管理,是否做好危化品使用记录、废弃物产生记录,是否做好防盗、防火、防潮、防腐、通风等措施,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4、学生执行安全制度情况。

5、消防灭火器配置及有效情况。

二、山区研究所各实验室安全卫生负责人每天检查自己分管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状况,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汇报。安全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每月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处理,消除隐患。凡违反实验室安全制度而造成意外事故者,讲追究当事人责任。各实验室每周安排学生值日至少一次,工作内容主要为:打扫卫生、安全隐患排查等。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必须加强所属实验室日常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山区研究所主管领导报告,积极落实隐患整改措施。

单位名称:"""" 河北省山区研究所   电话:000-0000000   传真:000-0000000   E-mail:******@a******.com.cn
Copyright @2012 wzsn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2020号-3